【all伪】梦里不知多少事


#先强调一下,这篇文的构思是在七月初,所以…

#因为出来很多事嘛 时间段比较敏感,而且自己也被搞得没什么动力继续更了,所以在此把结尾直接放出

#tag。。。只打all伪好了

以上,OK?
——

n.终归黄粱痴梦一场

梦醒了。

一切回归原初。B站魔术师529,斗鱼前锋瓦不管,斗鱼慈善家甜瓜,初代屠皇虚伪和他在虎牙的迷弟微笑,几乎所有人都是真正存在的。

美人图每天晚上例行开黑,来自迷弟的邀请一如既往地被忽视,一切都是最初的模样,没有特殊,没有异样。

我翻开那本只写了几页的日记,把页面停留在一张照片上。

我的心情有些复杂,主要是害怕,然而更多的是对于未知的好奇。

当我再去看那张相片时,我听见仿佛幻听一般的臆语。

椅子后高大的男人虚揽着盲者,垂眸贴近那人耳尖,许下终其一生也未曾改变的诺言。

隐于暗处的脸混着墨绿的油彩露出一个诡异的笑。

“没关系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我把照片翻到背面,那上面飞扬的字体宣示着他人无可撼动的绝对主权。

碍事的家伙通通消失好了,你只是我一个人的。

指尖粘腻的触感让我不得不把注意力放到画面内容上,空气中弥漫出若有若无的锈腥味儿。

黑漆漆的房间角落里,有着一个不大的血泊,血泊里躺着的那个人——微笑,他的死似乎没有给虚伪带来什么不一样?这怎么可能?!

我注意到这个小丑并不是盲者描述的那一个,但却同样危险,他是圈地的野兽,对妄图觊觎自己所有物的人发出攻击。

不过,正像他承诺的那样,也许,他才是最后的赢家。

遵守了那个承诺的人,只有他,也只能是他。

——至此,伪结局

遵守了那个承诺的人,只有他 也只能是他。

可是,令我不解的是,这个被篡改的面目全非的梦,到底是谁的呢?

——

青年眼睫微颤,终从梦中醒来,这个异想天开的梦,他做得已经足够久了。

他坐起身,烟嗓还有些发愣,左手置于身侧床畔的行为完全是下意识的举动,指尖似乎还能触碰到那人温热的身体,但现实却是入手一片冰凉。

是啊,梦醒了。

他垂眸轻笑,笑得浑身发颤,笑得重重倒回床上,左手也依旧没有离开那半空寂的床铺。

他抬起右臂,向上抓握,那姿态就像溺于大海深处,明知无济于事,还是不由自主。

最终那臂还是附在青年那双有些灰暗的眼睛上。

他笑,他笑…直到在这笑容中落下眼泪,也没有停下。

带着小兽呜咽般的哽咽,用抖得不成样子的沙哑声音开口,

“至少…我曾经等到过。”

虚伪。

明明一点也不甘心啊。

但是,因为他是微笑啊,所以无论有多难过,他都要笑,连带着他的那份一起。

当他笑起来的时候,他可以告诉自己。

“我是微笑,

这是虚伪。

我是,虚伪的微笑。”

——end

稍微说一下文中可能存在的不理解的地方吧

#首先是梦中梦外,“我”在梦中的时候是关于现实中的伪酱他们的记忆是被模糊了的,梦醒了就又知道了(而且之所以说囚徒能一直陪伴伪酱,是因为“我”是知道德发的)
#两个微笑,游戏中的那个歌手其实也是笑笑 ,歌手代表的是笑笑扭曲式的占有欲,因为无法获胜也无法飞天,所以伪酱将在游戏里无限轮回。而男友则是特别忠诚的真挚的爱(毕竟文中的盲者是一个身体和精神都不是很健全的角色)
#两个小丑,囚徒是德发,第四局游戏,也就是甜瓜也死后,伪酱打算自杀的那局,德发强制出现夺走了微笑的梦境掌控权。

这篇文章其实围绕的都是相对而写的,相对而言,哪个cpbe了,哪个cphe了。至于结尾,其实是he哦,笑笑没有放弃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9 )

© 并辔云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