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ll伪】心未远,人还在

#未来发展

#有部分管伪预警

【笑伪主(贯穿全文)其他顺序是贤伪,管伪,蒹伪,西伪】

#私设众多

#OOC属于我,请勿上升真主

以上,OK?

——

0.序

有多久没联系了呢?

也不记得是谁先起的头了,就只是不再直播,出于现实生活中的各种原因。

原有的粉丝群还在,只是冷清了许多,很难让人记起这是千人群。偶尔的讨论也越来越无关,再也等不到开播的提示,似乎只是挂个形式,留个念想。

起先还会询问自己近况的房管们,慢慢的,也聊得越来越少,最终沉寂在列表低端。

而之前的红包群更是冷清至极,无人发声。
 这平凡的主播路,要说真有什么不一样,大概就是那一场又一场的婚礼吧。不过,没有进行

直播,连一个保留下来的视频都没有。


1.正因为你与他不同,所以你是我妻子

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。

贤儿是第一个宣布要结婚的人,毫无预兆,甚至还没听说他有女朋友,转眼便要步入婚姻的礼堂了。

贤儿的婚礼在四川,结婚那天,没有一个兄弟不到场的。

他瘦了很多,终于把自己折腾到正常身材。本就精致的五官画着淡妆,西装上身,帅得可以出道。但这样一副本该意气风发的样貌,却透露着一丝倾颓。

他说:“我想给她一个难忘的婚礼,一辈子都忘不掉那种。”

婚礼十分庄重,典型的西式风格,符合女孩子的一贯标准。

当司仪宣布新郎可以亲吻新娘的时候,贤儿盯着女孩儿的脸看了很久,才捧着它吻了上去,态度决绝,有什么晶亮划过脸颊。

如果曾经有那么一个人,之后的所有人都像他。

新娘是上海人,说话的时候温声细语,讲起方言来完全听不懂。

这时微笑想起贤儿早些时候跟他说过的话:“笑哥,我要是追不到我喜欢的人,我找媳妇儿一定找个和她不一样的,从头到尾,从长相到声音,不能有一点相同的。”

值得吗?

“等到你的时候,你就知道了。”

……

婚礼那天的晚些时候,兄弟们聚在KTV的包厢里喝酒唱歌,庆祝贤儿成为第一个脱单的。

贤儿大抵是高兴的吧,只喝了几杯便醉了。

喝醉的贤儿不似往日般好哄,只搂着虚伪的腰,把自己埋在对方胸前,不停地呢喃着:“喜欢...我喜欢你啊...”说着说着便哽咽起来,好生可怜。

虚伪也是被弄得不知所措,只得拍着他的背哄着他:“我知道。”

不,你什么也不知道。

这么想着,贤儿就哭得更伤心了。

确实是一场难忘的婚礼,无论是于她,还是于他。

……


2.我们又有什么不一样

那之后没几个月,虚伪便也结婚了。

然而,新娘的名姓,音容,微笑统统忘却了,唯一记得的是被那人夸耀过的好厨艺。

那有什么,只要你想,我什么都可以做给你。

依旧是百无聊赖的婚礼,黑压压的昂贵西装和各色礼服之间,那休闲牛仔穿着的大男孩显得有些格格不入。

婚礼正走向高/潮,台上新郎蒙着新娘的眼睛亲吻她。微笑听不到台下雷鸣般的掌声,“我愿意”三个字不停敲打耳膜。

烦躁。

“新婚快乐。”那男子顿了一下,又小声呢喃了什么,便抽泣起来。

此时微笑离他只有一步之遥,只一沉心便可听清。

他说的是“宝贝虚伪”。

瓦不管。

“哭什么。”

便衣男子被微笑的突然发声吓了一跳,他迅速转过身,一双通红的眼睛充满戒备。

“你来干什么,看我笑话吗?”

看着瓦不管那一副一吹就倒却又强撑着的倔强模样,不知为何就释怀了。他把视线移向正在与亲朋敬酒的新郎。

“不,我来谢谢你。”

谢谢你给我机会接触自己的偶像。

谢谢你让我有机会了解不一样的他。

谢谢你使我认识这么多兄弟。

无论你是否被逼无奈,总之,谢谢你,狠心离开。

知晓了微笑话中的深意,瓦不管瞳孔微缩,注意到微笑看向自己的眼神略带同情与可惜,突然就大笑起来。

“那你呢。”

满满当当的嘲讽。

虎视眈眈,伺机而动,我一离开便立刻上位,过分夸张的热情迫使粉丝产生惯性心理,打着粉丝的旗号,不过是...

短短三个字,瓦不管却有把握对方能听出自己的弦外之意。然而...本期待看到慌乱表情的他,看到的却是一头雾水的茫然。

原来如此,你还没察觉吗。

可怜。

话音未落,便消失在原地,徒留微笑一人。

奇怪,刚刚好像听到很熟悉的声音。

压下心中的疑惑,面色微红的新郎起身又敬出一杯酒。


3.在你眼中,我什么时候才算长大

照例又是聚会,酒过三巡,房间里一片混乱。

明显喝多的蒹葭摇摇晃晃地跨过满地“障碍物”,唤着“虚伪哥”瘫倒在正主身边。怕小孩不舒服的新郎赶忙把他揽过来靠在自己肩头。

“虚伪哥,我喜欢你。”闭着眼睛的小孩喃喃自语。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蒹葭每念一句,虚伪就回一句。

你什么都不知道,你还是把我当小孩。

22岁的男孩一米八几的大个子缩成一团,委委屈屈地接受爱慕之人的安抚,心里,一片晴明。

……


4.我就是你,你就是我

到微笑自己的时候,碍着两位嫂子的威压,没有聚会。因此,微笑对婚礼上的事情记得格外清楚。

餐桌上,虚伪率先敬酒祝他幸福。端起酒杯的时候,微笑想:当然幸福,我会把全世界最好

的都给她,因为她值得。

这么想着的新郎有一瞬间的愣神。

这句话,好熟悉,我曾经,是不是对谁说过?

再清醒时,自己正端着酒杯敬西索,嘴里似乎还在回忆着这些年来与这位“放心”人的点滴,而那些事情的映像,微笑已经很模糊了。他记得最清楚的是西索那双乌黑的眸子。

他在西索眼里看见了自己。

……

待大家都是成双成对,一个人的西索就显得突兀。

到底是抵不过兄弟们的死死追问,西索笑得腼腆,倒是有些不好意思的意味,淡淡地回答:“我已经结婚了。”只有虚伪一个人回道“结婚也不说一声,太不够意思了吧”然后失落了好一阵,而其他人呢,则是打着哈哈换了下一个话题。

唯独微笑知道,西索在骗大家,说不上来为什么,就只是知道。

……


5.又回到最初,物是,人呢?

后来啊,为了顾及家庭,兄弟们开播的时间越来越少,平台的合约到期也没有再续签。

渐渐地,联系少了,关系似乎也淡了。也许在某个深夜,有人曾经挨个点开沉睡在特别关心里的兄弟,输入,删除,又输入,又删除,一直折腾到天明,最后草草下线;又或许,连点开的勇气都没有,只对着昵称沉默,沉默。

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,因为过于特殊,许多老主播们都点开了直播间重温过去,微笑也不例外。

今天,是第五人格关服前的最后一天。

看着直播间飙涨的人数,依旧戏精的弹幕,这才感叹,一切都还没有变。

只是这次,不会有人再问他玩什么、和谁一起,他们在乎的是这久别重逢以及也许是最后的告别。

列表划过,虚伪的游戏ID映入眼帘,停留,犹豫,终是下定决心点下邀请。

看见虚伪进入队伍的提示,微笑短暂地愣了一下,不等对面发出那串烂熟于心的数字,便熟练地搜索,进入。

待那满含磁性的嗓音在耳边响起,微笑一度想要落泪。

在匹配界面等待时,他俩明明没有商量,却默契地选择了原皮牛仔。地图是红教堂,说不出的缘分。

玻璃破碎的那一刻,微笑听见自己的声音,

“这一次,你可别掉线了。”

——end

如果你愿意仔细再读一遍,你会发现其实并不全是be,有很多非常隐晦的地方是双箭头。

或者,以下是作者的本意:

1.贤伪中,贤儿对笑哥说的话里面的她都是他,这个很明显,(而伪酱对贤儿说的“我知道”并不只是安慰,其实他是真知道,但是迫于社会压力没有办法回应)

2.管伪中“台上新郎蒙着新娘的眼睛亲吻她”这个地方,是因为伪酱心中的那个人并不是新娘(具体是谁,看各位的了);而“刚刚好像听到很熟悉的声音”这里,伪酱的婚礼是在他28岁的时候,距离mrt已经过去了6年,这么长的时间还能记得一个只听了两个月的声音,因为真的很在意。

3.葭伪中,伪酱的“我也喜欢你”是真的,但是他是觉得蒹葭对他的喜欢其实还是崇拜但是小孩自己没弄清楚。(就算弄清了...你懂得,参见第一条)

4.西伪中,“虚伪率先敬酒”这一点其实能看出来其他人都互相知道心意,唯独笑哥看懂了别人,看不懂自己(当然这是笑伪的);还有就是西索说完自己结婚了以后,虚伪的反应,其实乍一看很真实,但实际上也是强装镇定,毕竟其他人也不知道,但是却都没什么反应,只有他是“失落了好一阵”。

以上。

因为毕竟我是这么想的,但是...文笔有限,而且确实隐晦,所以特意揭露出来。

最后,提前给大家拜早年啊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并辔云端 | Powered by LOFTER